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纽约警方被控侵犯人权 叫停监控穆斯林项目

纽约警方被控侵犯人权 叫停监控穆斯林项目
4月15日,纽约警察局宣布停止备受争议的监控穆斯林项目。(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6日电(欧叶)综合外媒报道,纽约警察局于4月15日宣布停止备受争议的监控穆斯林项目。负责该项目的小组此前面临两宗侵犯人权的联邦诉讼。

据悉,纽约警方曾秘密成立一个叫做“人口统计部门”的监控穆斯林小组。该组织部署便衣警察窃听纽约和新泽西的穆斯林,并建立数据库,记录穆斯林的起居、购物、工作和祷告等日常生活细节,以侦查发现恐怖主义威胁。

2011年,美联社对“人口统计部门”进行了一系列披露,该部门也因此被指控侵犯人权,面临两项联邦诉讼。人权倡导者认为“人口统计部门”非法歧视穆斯林,造成了穆斯林社区对执法人员的恐惧心理。

另外,纽约警方也曾承认,“人口统计部门”情报并未给他们提供任何重要的恐怖主义线索。

在纽约警察局长布拉顿看来,叫停穆斯林监控项目是“缓解警方和社区之间紧张气氛的关键举措,这样警察和市民才会互相帮助,追捕那些真正的坏蛋”。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