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巴黎警方检查戴面纱穆斯林女子身份引发骚乱

2013-07-23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黎警方检查戴面纱穆斯林女子身份引发骚乱
巴黎郊区警方要求检查戴面纱的穆斯林妇女身份,引发了大规模骚乱。

据英国《卫报》7月21日报道,在巴黎郊区特拉佩斯的警察18日要求对一名戴面纱的穆斯林妇女进行身份检查后,该地连续两晚发生骚乱,造成数十辆汽车被毁,一名14岁的少年受伤,至少10人被捕。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2011年推出一项法律,在公共场合禁止佩戴穆斯林面纱。7月18日,特拉佩斯的警察拦住一名蒙着面纱的妇女检查其身份。这名妇女的丈夫殴打了一名警官,并试图把他掐死。

该男子被捕当天,30人聚集在警察局外,要求释放他。这一请求遭到警方拒绝后,其他人也加入进来,开始投掷物品。据当地警察局长办公室称,警察局被围困了1个多小时。

“(警察)不想听解释,局势才失去了控制,”一位自称为索费恩的当地人告诉记者,“特拉佩斯是一个大家庭。你攻击我们,我们就要回击。”据了解,特拉佩斯是巴黎城外一个贫穷的郊区小镇,居住着大量移民。

报道称,7月19日晚间,约有250人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投掷了催泪弹。与此同时,另有400人在巴黎西郊示威抗议,焚烧汽车、垃圾箱和公交候车亭。20日,暴乱蔓延至周边城镇,有50人卷入,与警察形成对峙。随后,又有20辆汽车被烧毁,4人被捕。

目前,警方已着手调查那名14岁少年在暴乱期间眼睛受伤的原因。有目击者称,伤及他的抛射物可能来自警察的闪光弹枪。

骚乱发生后,法国右翼人士迅速指责政府在执行法律和秩序上的态度不够强硬,左翼人士则指责右翼政客试图利用此事责难贫穷郊区的人们。

2005年,巴黎东北郊区的两名男孩为躲避警察追捕不幸触电身亡,引发了40年来最严重的城市骚乱,法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从那以后,警方与郊区年轻居民之间的关系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