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报道:巴黎致力吸引“购物之王”中国人

作者:金·威尔舍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24 15:33:54
分享

【英国《观察家报》网站6月23日报道】题:巴黎在吸引富有的中国消费者的魅力攻势中击败伦敦(记者金·威尔舍)

在一家环境优雅的巴黎百货商店,当中国游客在柜台前推挤着指向那些每块都价值数千欧元的手表时,有那么一刹那,一丝愠怒的表情从售货员那妆容精致的脸上掠过。

然后,她咬了一下嘴唇,露出笑容。中国游客大声数着一卷一卷的欧元,投入到巴黎当局所称的“热烈的购物”中。他们带着现金,很多的现金,迫不及待要花掉。因为还要游览卢浮宫和凡尔赛宫,他们没有太多时间选购心仪的奢侈品和名品。

他们兴奋谈论着的不是买哪块有交织字母图案的手表或哪个皮质手提包,而是买多少。

在伦敦为北京和上海的高消费游客申请赴英面临种种行政障碍而发愁时,巴黎已经收获了当局努力的成果。此前,巴黎当局为让巴黎成为日益富有的中国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而出台了多种措施。

法国大区旅游局发言人弗朗索瓦·纳瓦罗说:“这是与伦敦的竞争,是城市之间的战争。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中国游客来巴黎,住更长时间,花更多钱。”

法国的申根成员身份发挥了作用。在26个欧洲国家组成的申根地区通行只需一本护照,而英国一直拒绝加入该体系。去年10月,法国还与德国在北京设立联合签证中心,以帮助中国游客迅速、便捷地获得旅行文件。

纳瓦罗说:“我们的数据显示,联合签证中心设立以来,签证数量增加了约20%,但这还不够。因为是申根成员,我们在签证方面的问题比伦敦要少,但我们已经要求法国政府在签证方面给予中国游客更多便利。我们的目标是竭力给他们最热情的欢迎。”

为此,巴黎已经展开新一轮魅力攻势,向酒店、咖啡厅、商店甚至出租车公司发放名为《你向游客打招呼吗?》的指导手册,鼓励他们“更热情地对待”外国人。

巴黎地区每年吸引3300万游客,由此创造的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达到约60万个。巴黎还宣称其每年吸引国际游客1700万人,比全球其他城市都要多,其中有100万是中国游客。而据估算,伦敦吸引的中国游客仅为11万。

英国旅游业和零售业管理部门早就警告说,该国政府以严格的签证限制来抑制非法移民的做法意味着,在日益富有的中国游客对国际旅行越来越感兴趣的时候,英国却在这个利润可观的市场处于下风。

2012年,总部设在上海的胡润研究院发表报告称,在其估算出的280万名百万美元富翁中,越来越多的人将法国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

名为《你向游客打招呼吗?》的宣传册声称,中国游客将40%的节日预算用于购物,而且购买的大多是奢侈品。英国人在巴黎的国际游客中比例最大,他们的购物比例占节日预算的7%,对美国人来说,这个比例为25.7%。

这本宣传册还声称,被纳瓦罗形容为“购物之王”的中国人“最想买奢侈品”,而且“对巴黎抱有理想而浪漫的幻想”。它建议:“一个简单的微笑和一句中文的‘祝您度过美好的一天’就能让他们甚为满意。”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