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巴黎推友好服务手册 投其所好区别对待各国游客力求改变排外形象

2013-06-21 08: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前,中国留学生在法国遭袭事件在国内互联网上引发轩然大波,而有关法国排外情绪抬头的讨论也日益升温。就在法国形象因此事件受到严重破坏之际,英国媒体6月19日报道称,巴黎旅游委员会和巴黎商会已联手推出友好服务手册,引导当地服务业者的举动,以期改变其粗鲁、傲慢、排外的城市形象。
 
据悉,这本分发给售货员、酒店服务员、参观从业者和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手册中,详细说明了应对各国游客的方法。巴黎是全球旅游圣地,每年约有29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在这本指导手册的发行仪式上,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负责人让·皮埃尔·布莱特说:“我们的目的是改善巴黎排外的恶劣形象……接待日本游客和意大利游客的方法是不同的。这里边是有技巧的,我们一定要有所适应。”
 
布莱特坚称巴黎的整体形象是非常积极的。“别忘了有50%的游客会再次来巴黎旅游,而巴黎的游客满意度也高达97%。”
 
这份指导手册中表示,英国人“喜欢别人直呼其名”,每人每天平均消费超过美国游客,为145欧元(约为人民币1178.86元),每日三餐的用餐时间大约为早上7点半到8点半、中午12点到下午1点、以及晚上6点到7点。他们追求“真诚和放松(的生活),喜欢得到微笑和友好的服务”。
 
在提到中国游客时,手册中称中国人把巴黎“理想化、浪漫化”,来这里的“首要目的是购买奢侈品”。
 
此外,手册中还称日本人是出手最阔绰的消费者,每天人均消费为186欧元(约为人民币1512.20元),他们“谨慎小心却要求较高”,“在不满意时不会直接表达出来,但回国之后却会怨声载道”。巴西游客“很感性”,西班牙人“喜欢要赠品”,意大利人“喜欢远足但却没有耐心”。
 
有趣的是,这份手册中还对法国其他城市游客的脾气秉性予以描述,称法国游客“特别苛刻”,其中首先是不要把他们“当做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