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商业监控泛滥 个人数据遭大肆贩卖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5-29 11:29:29

***信息详尽 恐遭滥用

据悉,公共档案和私人记录均是“数据经纪人”的信息来源,他们可以从网络广告商处追踪消费者的线上活动、从传统媒体公司处获取订阅者的历史账单,也能从实体商家得到会员的消费记录。

而整理完毕的消费者“档案”大部分被出售给营销商,用以决定网络广告的内容和投放对象等,同时也会卖给银行等金融机构,用来验证消费者身份、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尽管美国法律明文禁止利用个人数据设定保险费率、衡量信誉度,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仍然担心潜在的滥用难以避免。该委员会主席伊迪斯•拉米雷兹称,目前尚无证据显示“数据经纪人”行业存在非法活动,但行业内部几无透明度可言。

“今时今日,消费者画像变得如此详尽,这意味着‘数据经纪人’对我们的了解等同于甚至更胜于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拉米雷兹认为,是时候把透明度和问责制引入这个行业了。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