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军方宣布政变 前总理英拉下落不明

北京晨报凌朔 2014-05-23 11:20:26

泰国军方宣布政变 前总理英拉下落不明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中)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发动政变。新华/法新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占奥差22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于当天16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发动军事政变,推翻看守政府,接管国家政权,逮捕政治斗争两派的主要领导人,占据主要政府机构。

宣布政变接管国家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由于国内持续发生暴力事件,影响民众生活,军方有必要发动军事政变。巴育宣布“国家维持和平委员会”已于当天16时30分接管国家权力。

两天前,巴育宣布在全国实施军事管制法,组建“国家维持和平委员会”,自己担任总指挥,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海军司令和空军司令任顾问。尽管巴育22日声称,发动政变的是“国家维持和平委员会”,但泰国媒体普遍认为,自20日宣布军管以来,陆军就已实质性控制国家政权,任命顾问实际上是为拉拢其他军种和警察部队。所以,这次政变的操作方仍为陆军。

电视停播网络中断

在22日的电视讲话中,巴育敦促民众保持冷静,继续正常生活和工作,国家公务人员继续履行职责。

泰国的主要部委设有常务官和政务官,常务官最高长官负责部委机构的日常运作,任期不随政府变更而改变。政务官最高长官随政府更迭而更换。在政府频繁更换、内阁反复改组的近十年内,泰国主要部委机构的正常运作未受影响。

泰国军方22日宣布,从晚10时至次日早5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以及下令所有电视台、广播电台停止播放日常节目,只转播军方电视台和电台节目。目前,泰国国内媒体主要报道军方声明和行动,未对政变发表评论。当地时间22日晚9时30分起,泰国全境因特网将中断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