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军方宣布政变 前总理英拉下落不明

北京晨报凌朔 2014-05-23 11:20:26

泰国军方宣布政变 前总理英拉下落不明
5月2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泰国士兵在反政府示威者的营地附近巡逻。 新华/法新

看守总理下落不明

政变发生在一场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军方20日宣布军管后,召集多方政治力量和国家权力机关,于21日开始召开会议,商讨出路。出席会议的有选举委员会全部5名委员、上议院议长、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黄衫军”政治翼)领导人素贴、民主党党首阿披实、为泰党代表等,但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政治翼)没有派代表参加。

在21日的第一轮会议上,巴育呼吁双方各让一步。但会议无果而终,各方仍旧坚持己方的意见。22日进入第二轮谈判,但未准许媒体进入。有目击者称,进行大约两小时后,士兵把素贴带走。

军方承认,斗争两派的主要政党领导人、两派民间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以及其他重要政治人员已经被军方逮捕。

政变后,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汶颂拜讪下落不明。他没有参加当天的多方会议,为泰党其他成员代为他出席。22日上午,尼瓦探隆还发表讲话,称不会参加陆军组织的会议。

尼瓦探隆担任看守总理不足两周。本月7日,宪法法院将英拉“判”下台,为泰党指派尼瓦探隆接任总理。

泰国媒体报道,自军方宣布政变,为泰党领导人英拉·西那瓦下落不明。

■回顾政变

泰国自1932年施行君主立宪制以来已经发生19次政变,其中大约一半政变未遂。大多数政变由陆军领导人发动,但历史上也有低衔军官成功政变的案例。上一次政变发生于2006年9月19日,实施者为时任陆军司令颂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