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热带风暴迁徙30年 向南北两极靠近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5-16 10:18:58

热带风暴迁徙30年 向南北两极靠近

资料图:这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层管理局2005年8月29日公布的飓风“卡特里娜”的云层照片。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王琦琛)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4日报道,研究表明,过去30年中,热带风暴逐渐由赤道向两极迁徙。风力达到顶点时,南、北半球风暴的位置愈发靠近南极和北极。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在《自然》上刊文,表示风暴每年向两极迁徙大约52至63公里。NOAA国家气候数据中心的詹姆斯•科辛带领研究团队分析了风暴强度到达顶点时所处的位置,得出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认定,风暴迁徙的主要原因是气候变化、臭氧层破坏和气溶胶等人为因素,但无法确定究竟哪一个是主要原因。科辛说:“如果臭氧层破坏是主因,局面在本世纪中期就会稳定下来;因为到时候破坏臭氧层的化学物质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不过,如果气候变化是主要原因,我们看到的这个现象就没有尽头了。”

风暴迁徙是全球现象,南北半球略有不同。南太平洋和印度洋面的风暴显著靠近南极,西太平洋的风暴则略微向北极移动。

风暴专家朱利安•赫明说,风暴向两极迁徙并不意味着赤道附近居民可以高枕无忧,2012年的强台风“博帕”和“海燕”就是明证。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