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尼日利亚悬赏30万美元寻被绑女生

尼日利亚悬赏30万美元寻被绑女生

5月13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游行的妇女共同举着“拯救我们的女孩”的横幅。尼日利亚拉各斯数百名妇女13日走上街头,抗议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200余名女学生。(新华社记者张唯一摄)

情报专家梳理视频中每一个细节

“博科圣地”12日发布一段新视频并提出要求,希望以大约200名女学生交换被政府俘虏的该组织成员。“博科圣地”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在视频中称,除非“你们释放我们的兄弟”,否则永远不会释放这些女生。

谢考讲话时,视频“换场”显示,大约130名戴面纱女生在一处不明地点祈祷。随后,有3个学生被绑匪“采访”,其中一人说,她们没有被伤害。

法新社报道,美国专家正在仔细研究这段视频,试图分析出人质所处的地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证实:“我们的情报专家正在梳理视频中的每一个细节,试图寻找有助于解救那些女孩的线索。我们没有理由质疑(视频的)真实性。”

对于“博科圣地”提出的“人质换俘虏”,尼日利亚政府随即予以拒绝。美国政府也持相同立场。普萨基说,美国的政策也是“拒绝绑匪就其犯罪行为提出的要求,包括赎金和让步”。

法国将办峰会商讨“博科圣地”命运

法新社报道,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除向美国求援外,还求助于英国、法国、中国和以色列,多方已分别向尼日利亚派遣专业队伍协查。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就“博科圣地”问题呼吁召开西非安全峰会,会议最早于本月17日举行。据报道,奥朗德5月11日表示法国愿为尼日利亚及其邻国主办峰会以商讨尼日利亚安全局势。据奥朗德透露,此次峰会将探讨安全局势问题,特别是“博科圣地”的命运将何去何从的问题。

上星期,美国向尼日利亚派遣了一支30人的支援队,包括5名国务院官员、2名战略通信专家、1名民事安全专家、1名地区医疗支持官员、10名国防部官员、4名联邦调查局人质谈判专家和7名军事顾问。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我们正准备帮助尼日利亚政府搜寻的范围相当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的面积,”卡尼说,“所以,这不是个小任务。但我们有信心动用一切资源帮助尼日利亚。”美方多名官员强调,寻找和调查人质下落的任务依然由尼日利亚方面主导。

不妥协

被绑女生父亲拒以释囚换回女儿

据美国媒体5月12日报道,被“博科圣地”绑架的一对尼日利亚姐妹的父亲说,他不想以释放被关押的宗教极端组织分子换取两个女儿的归来。

这名父亲告诉媒体,他希望尼日利亚政府找到其他方法解救他的女儿,他认为以释放武装分子换回孩子不是一个好主意。他还说,他不希望更多的武装分子出现在尼日利亚街头,向武装分子的要求让步恐怕只会激发他们更多的暴行。

另据报道,“博科圣地”解释绑架原因时称,西方教育必须被阻止,女孩必须离开学校然后结婚。事发后,在尼日利亚学校就读的学生比率锐减。“博科圣地”威胁称将扰乱学生下一学年的注册工作,当地数十所学校只有在期末考试到来之际才能见到学生的身影。尽管政府呼吁家长放下忧虑,并强调将承诺保护学校和学生安全,但许多家庭仍阻止孩子到校,害怕他们会被“博科圣地”绑架。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