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来西亚招募华裔警员获回响 逾3000人报名创纪录

马来西亚招募华裔警员获回响 逾3000人报名创纪录

图为刚完成训练的马来西亚见习警长(资料图片)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警员招揽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积极推动,如今已结束。大马皇家警队对于招募回响感到非常满意,警方共接获来自全国3314份报名表格,这是史上招募最多华裔警员的一次活动。

全国行政组助理主任赛夫表示,通过这次招募活动,警队成功改善许多华裔子弟对警队的看法。“这次所分派出的5951份表格中,目前已收回3314份表格。”赛夫说,他们收到表格之后,将会在3314人选当中进行面试以及筛选,而人数会经过筛选后,逐渐降低。

25日进行面试

“我们将会从他们的体能和教育资格进行筛选,并在本月25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面试活动。”他说,面试成功的华裔青年将依据性别,分别在不同时间进行训练,女生将在今年8月3日开始,而男生将在11月10日开始进行训练。

赛夫补充,从接获3314份报名表格当中,就有2094名男生,以及1220名女生报名欲加入警队。招募过程中,拥有大学资历的华裔青年同样前来报名,持有文凭(Diploma)者有34位、学士学位(Degree)者有42位、硕士(Master)者则有2位。

负责面试的警官阵容,将有4位来自不同官阶的警官,包括助理总监、助理警监、警监、以及副警监。在以上4位警官中会有两位是华裔警官,而面试地点将横跨全马东南西北,以及东海岸的5个重要地点。

虽然这次的招募活动主要在招募普通警员,然而,赛夫提及,如果有意加入警队担任其他职位,他们同样欢迎。武吉安曼公关组主任拿汀阿斯玛瓦蒂说,这次华裔警官招募的回响非常满意,因此,她藉此机会感谢所有媒体以及华社这对于这次警员招募所给予的协助。

目前,警队共有11.5万名警员,仅有1974名华裔警员,而普通警员占481人。上次警员招募中全国只有9名华裔青年前来报名。

12日须交表格

她呼吁所有还未提交表格的人,最迟在下个星期一(5月12日),提交表格。招募活动从3月3日开跑至4月30日截止,调整的3项条件包括将学术要求,从本来大马教育文凭需4科及格、2科优等(包括马来语),降低至只需6科及格(包括马来语);没有近视调整至可接受轻度近视者;及受训期由9个月缩短至6个月。警方希望通过这次特别招募活动,能吸引年龄18岁至28岁的华裔男女申请当警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