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首尔公布地铁运营十大改善方案 斥巨资更换陈旧列车

首尔公布地铁运营十大改善方案 斥巨资更换陈旧列车

5月2日,在韩国首尔,工人在地铁车站进行抢修。 韩国首都首尔两列地铁2日下午发生追尾相撞事故。据韩联社报道,目前事故已造成170余名乘客受伤。(新华社记者彭茜摄)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和首尔地铁公司(Seoul Metro)5月9日公布首尔地铁运营系统十大改善方案,决定到2020年投入8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77亿元)的资金更换陈旧列车,并设立地铁智能管制中心等,防止地铁事故的发生。

本月2日下午3时32分许,首尔二号线地铁去往蚕室方向的两班列车在上往十里站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38名乘客受伤。

根据改善方案,首尔市将提前更换首尔地铁公司旗下的陈旧列车。目前首尔地铁一号线到四号线的列车中有36%已运行18年以上,频繁出现故障。为了防止地铁事故再次发生,首尔市计划到2020年将二号线的500辆陈旧列车更换为自动运行列车,并将三号线的150辆列车更换为自动运行列车。

首尔市将从2019年起把各个号线分别运行的管制中心整合为智能综合管制中心并投入运营,此外还将引进“黄金时间目标制”,争取在事发5分钟内掌握事故情况,做到早期应对,保障市民安全。

首尔市还计划开设铁路安全课程,让全体职员每年接受两次培训,并加强对243家合作公司的监管力度,成立地铁运营系统改革对策小组。首尔地铁公司表示,从本月3日起,在地铁一到四号线全部路段的首班车投入运行之前,公司对各种设施展开特别检查。

另一方面,首尔市长朴元淳当天还透露,首尔地铁公司社长张正愚表示为此前的地铁追尾事故负责而辞职。朴元淳说,该承担的责任张正愚会承担,但目前最关键的是采取防范措施,保障市民的安全。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