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埃及法院宣判683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死刑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29 09:19:12

埃及法院宣判683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死刑
得知判决结果后,许多候在法院外的被告家属放声痛哭甚至当场昏厥。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埃及一家法院宣判683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及支持者死刑,其中包括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

得知判决结果后,许多候在法院外的被告家属放声痛哭甚至当场昏厥。不过这并不是最终判决,还可以提出上诉。并且按照程序,埃及法院判处死刑还需征求埃及最高宗教领袖大穆夫提的意见。但大穆夫提的意见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法院可以选择忽视。

同日,这家法院还对另一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决定判处37人死刑,另外492名被告由死刑改判为终身监禁。上月,埃及一地方刑事法院判处这529名穆兄会成员及支持者死刑,罪行涉及在去年8月示威游行中冲击警察局并导致一名警官死亡。

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大规模的集体死刑宣判极有可能引发抗议和政治暴力,甚至会危及定于5月下旬举行的埃及大选,“特别是巴迪亚也被判死刑,这必将激怒穆兄会成员”。

去年7月3日,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兄会前领导人穆尔西遭军方罢黜。自此之后,穆兄会成为埃及当局打压的对象,频频遭遇突袭、逮捕和禁令。同年12月25日,埃及过渡政府宣布穆兄会为恐怖主义组织。

尽管如此,穆兄会仍呼吁成员及支持者采取和平方式应对。但部分穆兄会成员担心,埃及军方施加的重压以及法庭的死刑宣判会激怒年轻成员,迫使其发起暴力抗议示威。

此外,埃及法院判处被告集体死刑还引起国际人权组织的担忧,他们认为得到军方支持的埃及过渡政府企图利用所有权力手段镇压异议。

“(埃及法院)28日的判决可能是近年来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集体死刑宣判,审判涉及人数之多、量刑之重,实属罕见,但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中东和北非分部执行理事萨拉•利亚•惠特森,“他们的目的是在埃及过渡政府反对者的心中制造恐慌。”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