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恐怖袭击嫌犯或系20多岁年轻人 伤者见其扔炸弹

2014-02-17 1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恐怖袭击嫌犯或系20多岁年轻人 伤者见其扔炸弹
 
2月16日,一辆救护车在埃及与以色列交界的西奈半岛塔巴口岸以色列一侧附近待命。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据韩国媒体2月17日报道,就3名韩国人在埃及遭遇恐怖袭击而遇难的具体原因,韩国外交部一位高官17日表示,由于目击者说法不一,现在还不能准确判断事件的具体原因。但部分伤者与韩国驻埃及大使馆进行面谈时表示,一名20多岁不明身份者向大巴投掷炸弹而引发了爆炸。具体爆炸原因有待埃及当局进一步调查。

该人士还表示,韩国政府和埃及政府正在就恐怖分子身份展开调查,但具体结果尚未公布。这名恐怖分子是否死亡也没有得到证实。

埃及总理发表声明,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韩国政府也将这起事件视为恐怖袭击。但此次恐怖袭击是针对韩国人,还是针对外国人或游客,目前尚不明确。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当天证实共有3名韩国人在此次事件中遇难,14名韩国人受伤。据外交部一位高官透露,这辆大巴载有33名韩国人和2名埃及人,其中3名韩国人在事件中遇难。剩下的30名韩国人中,有7人在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医院、8人在努埃瓦(Nueva)医院接受治疗。其余15人受伤程度较轻,正在准备回国。

当地时间16日,一辆运送外国游客的大巴在埃及西奈半岛遭炸弹袭击,导致3名韩国人死亡。爆炸发生在西奈半岛旅游胜地塔巴附近,邻近埃及与以色列边境。大巴当时正在从一处景点驶往以色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