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性别基因”1.8亿年前首度亮相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4-25 10:50:14

“性别基因”1.8亿年前首度亮相

4月23日发布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决定人类性别的“性别基因”——Y染色体最早产生于大约1.8亿年前。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王琦琛)4月23日发布的一项科学研究表明,决定人类性别的“性别基因”——Y染色体最早产生于大约1.8亿年前。

Y染色体是男女性别差异的关键。Y染色体只存在于男性体内,和X染色体组合就能表达出男性的生理和形态特征。女性则没有Y染色体,由一对X染色体配对,表达女性特征。

不过,情况并非一直如此,Y染色体和X染色体曾经一模一样,经过漫长进化才有所不同。瑞士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和澳大利亚学者共同研究发现,大约1.8亿年前,“性别基因”首次在哺乳动物体内出现。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在《自然》上发表。

研究人员从3大类、共计15种哺乳动物提取睾丸组织样本进行研究,并将其与鸡的分析结果进行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究动用电脑进行了共计2.95万小时的运算,绘制了目前最大的“男性”染色体图谱。

研究发现,SRY和AMHY这两种“性别基因”分别于1.8亿年前和1.75亿年前在不同种类的动物中出现,造成性别分化。学者亨利克•克斯曼说,两者的出现都“和生物睾丸的进化密切相关,几乎同时出现,但完全相互独立。”

(编辑:党超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