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拜登力挺乌克兰:你们不会独自前行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23 10:38:20

拜登力挺乌克兰:你们不会独自前行

截至目前,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分子仍旧无意撤离其占据的政府大楼。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和代总统图尔奇诺夫举行会谈。拜登明确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不会承认俄罗斯“非法占领”克里米亚。

拜登21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他是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到访当地的美国最高官员。

此前有美国高级官员透露,这次乌克兰之行,拜登带去了一个“大礼包”——一套能源和经济支持方案。果不其然,拜登在2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承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经济支持和援助,以减少乌克兰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向乌安全部队提供非致命性援助。

与此同时,拜登还捎去美国对乌克兰临时政府的支持。“乌克兰是并且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国家。你们不会独自前行,我们会与你们并肩行进”,拜登还警告称,假若俄罗斯不终止其“挑衅行为”,将面临更多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会见了代行乌克兰总统职权的议长图尔奇诺夫。根据乌议会网站公布的消息,会谈期间,拜登强调美方立场,“我们希望成为你们的伙伴和朋友,我们想要帮忙……这并不是说我们有解决问题的答案,而是说不论你们作何努力,我们都会是你们的后盾”。

除对拜登的支持表示感谢之外,图尔奇诺夫严词批评俄罗斯,指其无意履行此前签订的日内瓦四方会谈协议,他宣称“乌克兰人民已做好准备保卫国家不受俄罗斯联邦的军事侵略”。

本月17日,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和欧盟代表在日内瓦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停止暴力、解除非法武装组织、停止非法占据公共建筑等。但截至目前,乌克兰危机仍未有缓和迹象,乌东部的亲俄武装分子无意撤离其占据的政府大楼。

(编辑:王辉)

拜登力挺乌克兰:你们不会独自前行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