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岁月号船员生还比例远超乘客 妇孺先走只是传说

判罚

或成“弃船先逃罪”第一人 船长最高可判无期

李俊锡现阶段成为韩国舆论炮轰对象,主要原因是他涉嫌最先弃船逃命。李俊锡面临5项罪名指控,包括渎职和违反海事法。根据韩国现行《船员法》,船舶遇险时,船长有义务为保护人员、船舶和货物竭尽全力;如果法院认定船长没有为救助乘客和其他船员尽职尽责,可能判处船长至多5年监禁。现阶段,检方针对客轮倾覆原因的调查集中在三个方面,分别是船员渎职、客轮货物存放问题和船只结构缺陷。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搜查的检方警方联合调查本部18日对李俊锡适用了“《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上的弃船先逃罪”。如果船只发生紧急情况却无视发出求救信号,或事故船只的乘务员未履行救援义务造成乘客遇难,将被处以无期徒刑或5年以上徒刑。这比此前预测的业务过失致死罪(5年以下徒刑)的量刑要高得多。

这一规定是在去年7月新出台的,李船长是被适用这一规定的第一人。由此可见,联合调查本部认为李船长的嫌疑非常重大。

进展

船舱内首次发现

遇难者遗体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已有四天,搜救工作继续进行。救援队伍当天首次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截至19日下午6时,这起事故造成32人遇难,270人下落不明。

海警崔相焕(音译)告诉媒体记者,19日清晨4时重启水下搜救后,潜水员透过船体玻璃,发现船舱内有3具遇难者遗体。这几具遗体都穿着救生衣,位置处于5层船舱的第四层。他说,潜水员当时携带的工具不足以敲开玻璃,因而未能将遗体打捞出水。

搜寻人员尚未在下沉船体内发现任何生还者。“我们没有收到来自水下幸存者的任何信号。潜水员们将继续尽全力地进入船体内搜寻,同时向船内注氧,帮助幸存者呼吸。”

全速急转弯

导致船体失控

4月18日,“岁月号”沉没事件检警联合调查本部消息称,事故当时负责驾船的航海员朴某(25岁,女)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在全南珍岛附近海域时,本应先降低速度,再往右转弯,但当时在几乎全速前进的情况下打了转向盘”。

朴某说“突然转动舵盘后,船体失去平衡,变得失控起来”。这是发生在船体沉没之前4月16日上午8点48分的事情。也就是说,在确实需要转弯的地方转动舵盘,但由于当时船速过快,导致了这起悲剧。运航过10多年商船的前任船长金成镇(音,57岁)说:“6800吨的客船在高速航行过程中转弯,相当于汽车在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突然右转一样”。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