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放弃第18届亚运会主办权 或因预算有限

越南放弃第18届亚运会主办权 或因预算有限
有关越南是否放弃举办第18届亚运会的争议已经有了最后的答案。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17日报道,在与有关部门举行会议后,越南政府总理当天决定,越南放弃第18届亚运会主办权,并将申请在其它更合适的时候组织奥运会。

会议由总理阮晋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副总理武儋,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长黄俊英以及财政部、计划和投资部、外交部、政府办公厅和河内市人民委员会领导。在听取报告后,总理阮晋勇决定不在河内组织第18届亚运会,并交付有关部门迅速与亚奥理事会(OCA)和相关部门共同处理,以便做出与放弃举办亚运会事宜相符合的方案。

据越南总理称,越南尚未具备组织如亚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的经验,申办准备工作尚不扎实,在动员申办时尚无被认可的能确保成功组织的提案。到目前为止,组织18届亚运会的提案尚未被政府总理批准,有关举办意义和目的的众多意见未得到理顺,有关投资总额和具体经费来源的争议很大。

阮晋勇称,成功申办和组织地区和国际体育盛会将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传播国家形象,提高国家地位,但如果组织不周到,不成功就会有相反的影响。实际上,一些大型体育盛会曾经在越南举办过,在世界上可以看到,举办体育盛会的收益不能弥补支出,组织体育盛会之后许多工程使用效果不高。

阮晋勇说,受全球经济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沉重影响,越南经济社会形势尚存很多困难,国家预算(包括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很有限,必须优先集中向其他非常急迫的项目投资。要想举办第18届亚军会,必须按照社会化的形式为亚运会新建投资很多工程项目,如山地自行车场地、运动员村、赛马区和配套的5项工程,而这些费用目前尚无牢靠的基础保障。越南政府感谢亚奥理事会(OCA)在体育发展事业中,在河内申办组织第18届亚运会工程中为越南提供支持和帮助。越南将在其它更合适的时机申办组织亚运会。

 

越南放弃第18届亚运会主办权 或因预算有限

越南新闻快讯自4月1日至4月17日调查问卷的结果
 

2011年6月7日前,越南公布决定竞争申办第18届亚运会。2012年11月8日,河内市被亚洲奥委会选为组织该盛会的城市,争取到赞成票数为29,超过唯一对手印度尼西亚泗水14票。

针对越南政府的决定,越南每日快讯推特专栏的读者大部分表示支持,有读者欢呼到:“这样避免浪费。”还有人说:“按个人观点,我认为放弃申办权是对的,应该将预算向人民更切实需要的项目(公路、医院、学校)支出。这个决定符合民心。听到这个消息真高兴呀。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总理,感谢越南每日快讯让我知道这个消息。”对于可能丢面子的说法,有读者回应说:“正视事实,按事实说话没什么面子过不去的,我们应该自豪,因为我们的国家在倾听民意,为了百姓的利益而行动。”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