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印度人民院选举迎来最重要一天 将产生121个席位

印度人民院选举迎来最重要一天 将产生121个席位
17日,印度大选迎来第五阶段的投票,将产生121个席位。(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7日,本届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迎来最重要的一天,将投票产生121个席位。

17日早上7时起,12个邦的121个选区开始投票,包括关键的卡纳塔克邦、拉贾斯坦邦、北方邦、比哈尔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西孟加拉邦。“我是第一次投票……我呼吁每个人都投下自己的一票,这对我们的未来有利,”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阿伦说。

投票从4月7日开始,将在5月12日结束,正式的投票结果将于5月16日公布。本次投票共分9个阶段,本月7日、9日、10日和12日分别是第1到4个阶段,17日的投票是第5个阶段,也是产生席位最多的一个阶段。截至目前,111个席位的投票已经结束,大多数邦的选民投票率都高于2009年。

本届选举主要是拉胡尔·甘地领导的执政党国大党和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反对党人民党的对决。“我们希望莫迪能赢得此次选举,这就我们一大早来这里的原因,我们想为他尽最大努力,”32岁的班加罗尔邦软件工程师普拉布说。

印度议会实行两院制,分为联邦院(议会上院)和人民院(议会下院)。印度人民院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民选产生,其余2个由总统任命。在人民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