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军将领轻视钓鱼岛 称打胜仗都不用登陆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4-13 11:18:47

美军将领轻视钓鱼岛 称打胜仗都不用登陆
美军将领惠斯勒在驻冲绳军事基地参加电话会议时表示:美军不用登陆,就能在钓鱼岛打胜仗。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王琦琛)据美国媒体4月11日报道,美军将领表示,一旦钓鱼岛引发战火,美军不用登陆就能打胜仗,同时认为钓鱼岛太小,没什么大不了。
 
美军驻冲绳最高司令官兼第三海军远征军司令约翰•威斯勒中将11日说:“如果接到占领钓鱼岛的命令,我们能做到吗?能。(不过)真要告诉你这件事可能怎样发生、到底会不会发生,这些统统都是臆断。它们没什么大不了。我觉得人们有时候觉得钓鱼岛跟冲绳岛之类的大型岛屿一样大。它其实只是一群小岛,非常非常小。”
 
威斯勒说:“真要说起来,你甚至都没有必要派人登岛,就能完全清除威胁。这就是我们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战力融合的价值所在。”
 
威斯勒11日在美军驻冲绳基地参加华盛顿的一次电话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6日访问日本时曾宣称,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如果受到攻击,美国有责任加以保护。中国政府已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