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报告:俄拒交疑犯资料致FBI未能阻止波士顿爆炸案

美报告:俄拒交疑犯资料致FBI未能阻止波士顿爆炸案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塔梅尔兰(左)和弟弟焦哈尔。(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党超峰) 据《纽约时报》网站9日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将近一周年之际,负责调查案件的监察长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案发两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原本有机会阻止这起爆炸案的发生,但由于俄罗斯政府拒绝提供其中一名嫌犯的信息,令当局未能对此人展开更广泛的调查。

报告称,2011年,俄罗斯官员曾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发送警告称,嫌犯塔梅尔兰是一名伊斯兰激进主义的追随者和坚定的信徒。自2010年塔梅尔兰打算离开美国加入俄罗斯某地区一个不明身份的地下组织后,便判若两人。

但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对塔梅尔兰展开初步调查后,俄罗斯屡次拒绝联邦调查局提出的进一步提供塔梅尔兰资料的要求。与此同时,美国执法官员认为,塔梅尔兰对俄罗斯构成更大的威胁。

报告还显示,直到2013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后,俄罗斯才将包括塔梅尔兰与母亲谈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电话通话内容等更多情报告诉联邦调查局。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至少200人受伤。当局认定塔梅尔兰和弟弟焦哈尔是爆炸案元凶。前者在与警方的枪战中被击毙,后者或正面临死刑的判决。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