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留字条辱骂美国 揭示犯罪动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7 09:52:47
分享

美国各大媒体16日纷纷披露,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被捕前曾留下字条辱骂美国,从而能让外界逐步获知其犯罪动机。

美国广播公司16日引述美国官员转达焦哈尔的字条内容报道说,焦哈尔用十分露骨的字眼辱骂美国,并指责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对伊斯兰教徒发动战争。

报道说,字条中阐述的主要观念是“如果对一名伊斯兰教徒发动攻击,就等于向所有伊斯兰教徒发动攻击”。

马萨诸塞州官员通过美国广播公司展示了字条。这张字条被认为是焦哈尔受伤逃亡期间,在最后藏身的船里匆匆写下的。

报道称焦哈尔的字条中有关于“真主伟大”的内容。焦哈尔还在字条中对他哥哥塔梅尔兰·萨纳耶夫“提早和真主同在”表达了喜悦之情。

此前,塔梅尔兰·萨纳耶夫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定为波士顿爆炸案的“1号嫌犯”。他于4月18日晚伙同其弟焦哈尔逃亡,途中与警方交火,重伤不治身亡。焦哈尔于4月19日被当局擒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