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外交部:强烈抗议日方对中国领导人的无理态度

外交部:强烈抗议日方对中国领导人的无理态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何流)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3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日方所谓“中国领导人在第三国谈及日本侵华历史不具建设性”的说法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据报道,针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时在演讲中提及日本侵华历史和南京大屠杀,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中国领导人在第三国发表有关言论不具建设性。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对日方采取的无理态度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洪磊强调,包括南京大屠杀在内的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历史是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习近平主席在有关演讲中提及这段历史旨在强调要在铭记历史教训的基础上维护人类正义和和平,防止历史悲剧重演,更好地开创未来。日本国内近来不断出现否认和美化侵略历史的错误言行,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人们的高度关注和警惕。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