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批日本内阁长官缺乏常识

韩国批日本内阁长官缺乏常识

1月19日,观众在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参观。 当日,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一个多世纪前,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安重根在此击毙日本枢密院议长、首任“韩国统监”伊藤博文。(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3月3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中韩两国首脑会谈中涉及安重根纪念馆建设一事展开批判的发言,韩国外务省30日作出强烈回应,指责菅义伟的发言是“缺乏常识的言行,十分可悲。”

韩国外务省发言人30日指出,安倍首相已经表示继承的“村山谈话”中,明确表示了日本殖民统治与侵略对亚洲各国带来了极大的苦痛。遭安重根暗杀的伊藤博文是“殖民统治与侵略的元凶”。菅义伟长官的发言,是“缺乏常识的言行,十分可悲。”,同时也是对“村山谈话”的否定。

发言人还指出,安倍内阁成员和周边人士近日不断发表与安倍首相“继承“村山谈话””立场不同的言论,让人们不得不怀疑安倍内阁在历史认识问题上的真实动机。

 

(编辑:林雪晴)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