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感谢韩国帮助移交志愿军烈士遗骸

中国日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何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的有关情况。

洪磊说,3月28日上午,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437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中方为烈士遗骸灵柩覆盖国旗,并举行了祭奠仪式,烈士遗骸灵柩由中方礼兵护送登上运送遗骸专机。烈士魂归故里,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这些烈士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牺牲,并散葬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以南。近年来,经韩方发掘、鉴别后集中安葬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墓地。2013年6月,韩国朴槿惠总统访华期间,向中国领导人提出移交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在中韩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经过双方相关部门多次磋商,最终确定交接相关事宜。习近平主席在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会见朴槿惠总统时,向韩方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必将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外交部 韩国 志愿军烈士遗骸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