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国会提高议员宿舍房租 有人抱怨生活负担加重

日本国会提高议员宿舍房租 有人抱怨生活负担加重
日本国会决定提高议员宿舍房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众议院运营委员会28日做出一项决定,从4月开始提高议员宿舍的租金,租金增幅为20%。

报道称,日本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在东京市中心给来自地方城市的议员建设了多处宿舍楼,并向他们收取房租。位于赤坂的议员宿舍楼每户纯面积82平方米,三室一厅,每月房租为8万4378日元(约5000元人民币)。但是如果以同样的地段和面积,民间租赁的价格约为45万日元(约2万7000元人民币)。因此,社会舆论认为国会议员们占了国民的便宜,因为议员的工资待遇是由国民税金支付的。

日本参议院已经在今年2月决定提高议员宿舍的房租。28日,众议院也作出决定,提高20%的房租,使得房租超过10万日元。

对于这一决定,一些国会议员认为,这增加了他们的生活负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