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意黑手党收入超麦当劳 相当于意GDP3.5%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28 09:22:14

意黑手党收入超麦当劳 相当于意GDP3.5%
 

意大利黑手党影响力向海外蔓延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信莲)据法国媒体3月27日报道,26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意大利南部的黑手党组织“光荣会”(Ndrangheta)2013年“收入”高达530亿欧元(约730亿美元),相当于意大利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比德意志银行和麦当劳加在一起的收入还要多。

Demoskopika研究机构发布的这份报告详细列出了该国际犯罪集团的收入明细:毒品走私:242亿欧元;非法垃圾处理业务:196亿欧元;勒索和放高利贷:29亿欧元;侵占挪用24亿欧元;赌博13亿欧元。军火交易、卖淫、假冒产品以及人口走私所赚的钱则相对较少,总共不到10亿欧元。

该报告基于意大利内政部及警方、国会反黑手党委员会和国家反黑手党工作组的文件写成。报告称,“光荣会”在30个国家拥有约400名核心“操盘手”,全世界有多达6万人参与其活动。

“光荣会”一词出自希腊语,意为“勇气”和“忠诚”。该组织着严密的家族结构,极难渗透,其网络中的数百家族遍布意大利南部城市卡拉布里亚。论可怕和神秘,连大名鼎鼎的西西里岛黑手党都要让其三分。

“光荣会”的根源可追溯至1412年在西班牙城市托雷多创立的嘉杜纳(Garduna)犯罪集团,它专门经营赌博生意。后蔓延至意大利贫困地区卡拉布里亚,由此开始建立以绑架后勒索赎金为主业的犯罪网。

上周,罗马教皇在接见黑手党受害者家属时曾呼吁意大利黑手党组织“停止为非作歹”。“你们如果继续沿此路走下去,必将下地狱。现在回头还为时未晚,”罗马教皇奉劝黑手党放弃“无法带进天堂”的“沾满鲜血的金钱”。

 

(编辑: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