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航证实失联航班携带锂离子电池 客机安全性遭质疑

中国日报网小唐 2014-03-23 09:54:02

马航证实失联航班携带锂离子电池 客机安全性遭质疑
3月22日,在马来西亚梳邦皇家空军基地,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起飞赴澳大利亚展开搜救。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3月21日证实,MH370航班货舱中携带锂离子电池。不过他补充说,他们是严格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对锂离子电池进行包装,这些电池不是危险物品。

工业用尺寸的锂离子电池据悉曾在波音787梦想飞机上引发火灾,这一度导致全球波音787飞机停飞。有分析称,如果失联飞机货舱中装有大量锂离子电池,那么电池可能过热甚至引发火灾,火势然后会蔓延到驾驶舱等飞机其他地方。

美国联邦航空署前安全主管比利·维森特表示,MH370携带锂离子电池的信息再次肯定了他的推测,也就是客机货舱内可能起火,导致飞机通信系统被破坏,有毒气体蔓延到客舱内。

21日,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飞机尚未在南印度洋海域的搜索范围内发现任何飞机残骸的痕迹。22日,两架中国飞机也将加入到搜索行动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信莲)

马航证实失联航班携带锂离子电池 客机安全性遭质疑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