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韩日将举行首脑会谈 系朴槿惠首见安倍仅谈朝核

美韩日将举行首脑会谈 系朴槿惠首见安倍仅谈朝核

韩美日三国首脑会谈将于3月24日至25日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来源:日本媒体)

据韩国媒体3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坐到一个谈话桌上,他们将在3月24日至25日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期间以韩美日三方首脑会谈的形式见面。这是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后第一次与安倍坐上谈话桌。

报道指出,韩国政府3月21日通过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的声明发布称,“韩国政府决定参加美国以核安全峰会为契机主办的韩美日三方会谈”。声明强调,三方会谈的议题仅限于朝核与核不扩散问题。韩国媒体评论称,这意味着,这次三方会谈不会讨论日本的历史认识问题,明确了分开对待安全问题与历史、领土问题的“双轨政策”。

声明还表示,“关于日军慰安妇问题,韩国正与日本政府协议举行局长级会议”。韩国政府一直对日本方面表示,双边有必要协议解决慰安妇受害问题。据称,此前一直敷衍了事的日本方面最近由外务省出面表示,“将真诚讨论这个问题”。韩国外交部方面介绍称,这是90年代以后韩日外交当局首次启动局长级协议渠道。

日本改变态度的时间与齐木昭隆事务次官访韩(3月13日)和安倍表态愿意继承河野谈话(3月14日)等的时间点相吻合,可以看作是为推动会谈成功举行而做出的一系列“诚意表示”。据悉,日本这一变化是因为韩国政府曾向美日表示,如果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态度有所变化,会对举行会谈起到积极影响。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表示,“韩国政府一直敦促日方端正历史认识”,“我们在坚持对日外交的原则上,安倍首相表明了态度,并答应在4月中旬与韩方讨论日军慰安妇受害问题”,“日本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姿态,才使得这次三方会谈成为可能”。

韩国媒体认为,问题在于首脑会谈以后日本的态度。韩国政府要求日本就慰安妇受害问题进行诚挚道歉、赔偿损失并惩罚加害者,但日本始终坚持韩日请求权协定已经解决这一问题,接受韩方要求的可能性不大。会谈后日本政治领导人如果再次做出歪曲历史的言行,韩国国内可能会出现批判政府的舆论。

此前,朴槿惠的首脑会谈日程一直由青瓦台发布,而这次三方会谈却是由韩国外交部发布消息,这一安排体现了政府的此种忧虑。事实上,虽然韩美日首脑会谈的消息由外交部正式发布,在海牙举行韩中首脑会谈的消息却仍是青瓦台发布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