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称普京拟公布“反击名单” 制裁美政界高官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9 09:57:25

俄罗斯总统普京从来都不是软柿子。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3月17日报道,普京正在起草一份名单,拟禁止名单中的多名美国议员和政府官员入境俄罗斯,从而对美方制裁俄官员作出有力回击。

17日,美国政府宣布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4名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禁止其入境美国并冻结其在美资产。

《每日野兽》网站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作为回应,俄方最早将于当地时间18日公布一份“反击名单”,其中包括多名奥巴马内阁高级官员以及资深重量级参议员,尽管最终版本的名单仍在起草中,但美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党鞭迪克•德宾“必定”位于榜首。

近日,德宾与其他参议员联合起草了一份决议,谴责俄罗斯军事入侵克里米亚。《每日野兽》网站认为,除此之外,德宾入榜的另一部分原因是奥巴马政府将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列入制裁名单。

17日,德宾对《每日野兽》网站的报道作出回应,他在声明中写道:“儿子登上了普京的美国敌人名单,我在立陶宛出生的母亲一定会为此感到自豪。”

另一位美国重量级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上周末前往基辅与乌克兰领导人会面,他希望自己能登上俄方的制裁名单,“你们觉得我的名字会出现在名单上吗?如果真的上榜,我会感到很荣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媒称普京拟公布“反击名单” 制裁美政界高官

点击进入专题

美媒称普京拟公布“反击名单” 制裁美政界高官
美媒称普京拟公布“反击名单” 制裁美政界高官
克里米亚人观看普京讲话实况转播  俄军向克里米亚乌军开火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