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警察票选亲历三大事件 “地铁沙林毒气”居首

日本警察票选亲历三大事件 “地铁沙林毒气”居首
被判处死刑的“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3月17日报道,日本警视厅今年迎来了创立140周年纪念,为此警视厅对5万名在职警察和职员进行了一份调查。调查中需要选出自己曾今参与事件中的前三大事件,被选为第一大事件的是1995年发生的“地铁沙林毒气事件”。

日本警视厅在问卷中让5万名警员从警视厅历史上100个事件中选出三大事件。关于“地铁沙林毒气事件”,众多警员认为此次事件带给世界重大的冲击,这次事件也是警视厅各部门和部署齐心协力共同办理过的事件。

另外,位居第二位的是2011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此次事件让众多警员认为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平时需要通过训练应对大自然的灾害。第三位是“浅间山庄事件”,该事件指的是1972年2月19日至28日,日本联合赤军在长野县轻井泽町河合乐器的保养所“浅间山庄”实施的绑架事件。

当地时间1995年3月20日上午7点50分,东京地铁内发生了一起日本有史以来最大的恐怖事件,震惊世界,造成12人死亡,约5500人中毒,1036人住院治疗。事发当天日本政府所在地及国会周围的地铁主干线被迫关闭,26个地铁站受影响,东京交通陷入一片混乱。这一事件给刚刚经历了阪神大地震的日本社会和公众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日本警方调查,当时连续发生的包括地铁毒气案在内,10起杀人或杀人未遂案均由世界公认的邪教团体、以麻原彰晃为首的“奥姆真理教”所为。在此后的一系列判决中,包括麻原彰晃在内的13名涉案罪犯被判处死刑,约190人被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日本警察票选亲历三大事件 “地铁沙林毒气”居首
日本警察票选亲历三大事件 “地铁沙林毒气”居首
地铁沙林毒气案结案 13人被判处死刑  东日本大地震周年纪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