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派出大规模舰队 客机失联考验中国远洋立体搜救力

派出大规模舰队 客机失联考验中国远洋立体搜救力

3月12日上午8时,中国海军千岛湖舰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泰国湾,为执行搜救马航失联飞机的任务舰船进行补给。千岛湖舰预计17日凌晨4时30分前抵达泰国湾附近海区待机区,开始为执行搜救马航失联飞机任务舰船进行补给。图为千岛湖舰资料图片。中新社发代宗锋 摄

对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搜救已经进入第五日,截至目前,中国已派出8艘舰船,这是中国海军参与国际联合救援任务派出舰船最多的一次。这次搜救任务紧急、搜寻范围大,对中国远洋立体搜救能力是一次较大考验,专家表示,中国展开的搜救行动是多手段、全方位的,舰船和飞机出动及时,展现出中国对国际事务的关心以及对人道主义救援的积极响应。

中国派8舰船搜救 搜寻面积逾1.7万平方公里

自本月8日失联之后,马航MH370航班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搜救,而中国亦派出了强大的救援力量。共有8艘中国舰船到达指定区域,中国舰船的搜寻面积超1.7万平方公里。

据悉,目前在现场展开搜寻的8艘中国舰船分别是“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海军“528”舰(绵阳舰)、海军“999”舰(井冈山舰)、海军“171”舰(海口舰)、“中国海警3411”及海军“998”舰(昆仑山舰)。

8艘舰船搭载了5架直升机、红外探测和声纳等设备,其中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轮还携带了潜水装备和12名专业潜水员。

3月12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在原有长90海里、宽25海里的搜救范围基础上,继续向西北扩大60×60海里的搜救范围,8条舰船按计划进入指定搜寻区域,开展水上水下搜寻。目前中国搜寻面积已达17064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市面积大小。

为给搜救马航失联飞机的任务舰船进行补给,12日上午8时,中国海军千岛湖舰也解缆启航奔赴泰国湾,该舰预计于17日凌晨4时30分前抵达泰国湾附近海区待机区。此外,中国空军也于3月11日派出两架飞机执行MH370失联海域的空中搜寻任务。

据12日14时更新的失联航班搜救信息,目前相关海域已投入45艘舰船,搜救力量和范围再次扩大。

马来西亚民航局的官员称,有3部直升机在马来半岛山区巡查,马来半岛东侧投入27艘船、6架飞机;马来半岛西侧有18艘船,船上携有3架飞机。另有9架飞机和3部直升机半岛西侧搜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中国海警 中国海军 舰队 客机 舰船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