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国驻巴西大使:巴西希望与中国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中国驻巴西大使:巴西希望与中国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资料图)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巴西农牧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其对港口和铁路等基建的需求,中国基建企业正在密切关注该国相关领域项目机遇,寻求合作机会。

李金章表示,近年来巴西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是本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但是相关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造成农牧业产品物流效率偏低,成本较高,限制了产业的发展。

“农牧业产品的运输对于铁路和港口的要求很高,而我国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包括港口和铁路等都积累了许多经验,同时有很好的设计施工队伍和先进的机械设备作支撑。巴西很看中中国在这领域的优势,也愿意和我们开展合作,欢迎中国的公司到巴西参与投标,”李金章说道。

巴西农牧业近年来飞速发展,据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统计,巴西农业生产力自2007年以来每年以3.6%的速度增长,领先于拉美地区其他国家。

目前,巴西是世界大豆、玉米、蔗糖、咖啡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政府也多次表示希望能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

然而由于巴西开发农业的新领域主要集中于中西部地区,距东部沿海港口路途遥远,目前产品运输主要靠公路等方式,许多产品难以被及时运输到港口,严重限制了本国农业的发展。

“巴西目前需要新建一批港口和铁路以应对农产品出口的客观需要,一些中国公司,例如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与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都在跟踪巴西东北部和北部亚马逊流域的项目。”李金章说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巴西 中国 李金章 基础设施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