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国驻巴西大使:巴西希望与中国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合作

目前,已经有多家中资企业进入巴西市场,产业涉及基础设施,石油、汽车制造、空调、电力、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格力空调,三一重工、江淮汽车等大型企业已经在当地投资建厂,取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而一些高科技产业例如互联网和电子科技等公司也将目光投向巴西,希望能够开拓这一地区的市场。

李金章建议想要进军巴西的中资企业可以同当地企业进行合作与交流,或者和当地企业结成伙伴,联合竞标,“这种方式既能优势互补也能少走弯路”。

中国与巴西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中巴贸易额在2013年突破900亿美元,巴西目前是中国第九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然而在贸易往来频繁,两国双边经济蓬勃发展之际,巴西对中国产品也进行了多次反倾销调查,仅2013年就超过30起,涉及多个领域。

对此,李金章认为,中巴双边贸易的大趋势是十分积极的,双边贸易额很大,应该客观看待某些产品的分歧和摩擦,目前涉及双边贸易摩擦案例仅占中巴双边贸易的一小部分,因此不应对中巴贸易整体丧失信心。

李金章表示,中巴两国政府也对此问题进行持续的磋商和探讨,希望能够尽快加以解决。

“中巴两国政府高层有一个基本共识,就是要想方设法的实现贸易的便利化,突破障碍。”

李金章表示,“随着中巴两国合作领域不断延伸,规模不断扩大,在双边贸易出现一些分歧和摩擦非常正常,是中巴关系前进和发展中的问题,属于“成长中的烦恼”。关键是双方要加强对话协调,坚持通过合作与发展来解决问题,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为此,中巴应该深挖两国合作的互补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提升产业竞争力,不断完善经贸关系结构,提高合作质量。这样,双方一定可以解决好在友好合作大潮中出现的支流和细节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张帆 编辑: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巴西 中国 李金章 基础设施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