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马内政部称利用失窃护照登机者为亚裔人士

                                                 

马内政部称利用失窃护照登机者为亚裔人士

被盗用护照的意大利人(网络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指出,2名拥有亚洲面孔的人使用了2本报失的意大利和奥地利人护照,登上失踪的马航客机。而国际刑警加入调查,核对客机其他乘客的护照,是否有可疑。

报道,国际刑警的声明指出,这2本报失的护照,分属一名奥地利人和一名意大利人,他们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在泰国丢失护照,其中一名护照拥有人、意大利的马拉尔迪目前身在泰国,他出席泰国警方的新闻发布会,向记者展示了补领的护照。

国际刑警指出,被盗的护照都会进入组织的数据库,但由于没有国家曾经搜寻核对过这2本护照,因此组织无从得知,在过去一两年间,这2本护照有没有被用来出入境其他地方。

而马来西亚国营媒体就引述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哈米迪指出,使用那2本被盗护照的人,都拥有亚洲面孔。哈米迪严厉批评边境人员不懂思考,竟然让亚洲面孔的人,用欧洲人的护照登机。

国际刑警总干事诺布尔表示,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指马航失联,与盗用护照有任何关连,但组织仍会核对机上其他乘客的护照,并会把结果与其他国家机构共享。

此外,马航公布的机上人员名单中,其中一名姓赵的乘客,其护照号码与中国福州福清一位37岁的俞姓男子的护照相同。但这名男子称,自从2007年办理护照后,就一直没有使用过,也没有丢失过,一直锁在家中保险柜。而福州警方表示,此前公布名单中姓赵乘客的护照号码可能有误。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