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功能饮料可能导致行为失常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09 09:16:18

据《卫报》3月7日报道,研究者发现饮用能量饮料可能与一些精神问题存在联系。高中生饮用功能饮料可能会行为失常。研究人员呼吁减少功能量饮料中咖啡因含量,同时建议青少年少喝为妙。

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加拿大高中生进行调查后发现,六成学生过去一年内喝过功能饮料,其中两成每个月至少喝一次。功能饮料喝得越多,学生滥用药物的情况就越严重。研究成果已经在学术杂志《预防药物》上发表。

研究负责人、滑铁卢大学的森迪•阿扎巴(Sunday Azagba)表示,喜欢喝功能饮料的人更倾向于寻求刺激,也更容易抑郁。青少年喝功能饮料能在短时间内使头脑清晰、情绪高涨、并提升反应能力,但是也可能要应对失眠、心血管破裂等副作用。

功能饮料的销量近年来一路飙升,仅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就超过20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