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加强青少年修养可避免校园人质悲剧发生

2014-02-04 09:09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当天发生在莫斯科一所中学的劫持人质事件是一个悲剧,他呼吁加强对年青一代的文化艺术培养。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市召开的总统文化和艺术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说,应当创造条件让年青一代熟悉俄罗斯和世界文化,学会思考、感受并相信善的力量,要培养出具有良好艺术品位的年轻人。他说:“如果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教育孩子,今天的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莫斯科263中学3日中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据初步调查,该校一名十年级学生持枪闯入学校,挟持保安后在前往教室途中枪杀了一名地理老师,之后将一间教室内约20名学生和教师劫为人质。警察接到报警后赶到,该学生又击伤两名警察,之后在其父亲劝说下缴械。两名受伤警察中一人已不治身亡,另一名警察仍在救治中。

据俄侦查委员会消息,嫌疑人是该校十年级学生,平常表现良好,“可能发生了某种情绪崩溃”,俄相关机构正在对嫌疑人动机进行调查。据《生意人报》报道,嫌疑人是因为该地理老师评分过低而不满伤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嫌疑人所持的一把小口径步枪和一把猎枪均属于他的父亲,属合法拥有。由于嫌疑人为未成年人,同时校园枪击事件在俄罗斯鲜有发生,俄国家杜马安全和预防犯罪委员会主席亚罗瓦娅认为,应当限制武器在俄罗斯的流通并加强枪支管理,要求所有者小心存放,避免未成年人接触。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