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校园欺凌案达19万件 创历史新高

2013-12-11 1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11日报道,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度日本全国中小学承认发生超过19万件校园欺凌事件,创历史新高。

报道称,12月10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日本2012年度全国国立、私立小学、初中和高中等学校承认发生的欺凌事件约是上一年度的2.8倍,增至约19.8万件。这一数据是自1985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受大津市一名初中二年级男生自杀问题影响,日本教育部门持续推进欺凌应对政策。文部科学省称:“这是学校和教育委员会积极持续推进掌握欺凌状况的结果。”

文部科学省称,小学承认发生的欺凌件数为约11.7万件,初中为约6.3万件,高中约为1.6万件。特别支援学校约为800件。

57%的学校承认发生过1件以上的欺凌案件。欺凌事件的解决率为89%,比上一年度上升9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