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萨科齐曾被顾问偷录谈话 被比作法国“水门事件”

中新社 2014-03-06 09:47:28

消息曝光后,“事主”帕特里克·比松通过其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承认曾数次对爱丽舍宫谈话进行录音。但他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称,他在参会时不能做书面笔记,借助录音旨在为以后的会议做准备。通常这些录音会适时地分批销毁,除非有人恶意窃取以作非分他用。

有媒体评论说,这条“爆炸性”新闻的轰动效应不在于曝光的谈话内容本身,而是总统被顾问偷录谈话这种事情在法国尚属前所未见。另有报道援引政论家的话说,这种在法国从来未有之事可谓倒置的“水门事件”,因为总统是被自己人“窃听”。

此事在法国政坛无异于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录音所涉会议的当事人之一、萨科齐的另一顾问亨利·卡伊诺表示,这的确是一种对信任的背叛行为,让人难以接受,感觉就像遭到了“强奸”。他还透露,萨科齐本人同样觉得“遭人背叛”和深感“愤怒”。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媒体上怒斥这种行为是“极端的暴力”,并呼吁采取法律手段予以回击。前内政部长盖昂表态说,据他所知这些会议从未有过官方录音的做法,他对此感到“震惊”和“失望”。

左派阵营对“录音门”也持批评态度。社会党第一书记德齐尔表示,录音内容反映出的萨科齐当政时期形象是“完全负面有害的”。他同时主张萨科齐应提起诉讼,并建立在议会成立专门委员会,对这种“妨害国家职能”的行为进行调查。

此次揭秘媒体之一的“大西洋”网站创办人费尔茹表示,对于萨科齐来说,最大的危险还是在于帕特里克·比松,因为他仍掌握着大量前政府时期的录音资料。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