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局势依旧“迷雾重重” 乌新政府获欧美高官高调支持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首次公开评论乌克兰局势后,乌过渡政府对普京的一些说法予以反驳,而欧美国家则继续在乌克兰进行外交斡旋,对乌新政府高调支持。各方各执一词,乌国内局势发展仍迷雾重重。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4日对普京的一些指责给予反驳,认为是亚努科维奇首先违反了此前达成的协议。乌前总理季莫申科当天也强调说,普京的论断“过于主观”,乌克兰当今的政权是合法政权,而普京的言论则显示出他在乌克兰“无法继续保持影响力”的无奈。

  与俄罗斯对乌新当局的指责针锋相对的是,欧美高官对乌过渡政府的高调支持。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抵达基辅,对乌克兰新政府在过渡时期表现出的“克制”表示赞赏。他说,美国有责任保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俄罗斯正在为今后下一步的“入侵”努力制造前提。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则再度指责俄罗斯试图“以武力方式影响乌克兰人民”,并希望乌克兰紧张局势近日能够得到缓解。

  此外,欧盟表示将帮助乌克兰与俄罗斯结清“天然气债务”,而应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的请求,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塞里已经抵达克里米亚评估当地局势。欧安组织也有可能派遣军事观察员前往克里米亚。

  舆论分析认为,在普京就乌克兰局势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俄乌之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大幅降低,但不安因素依旧存在。基辅地区法院4日裁决认为,克里米亚议会有关任命阿克肖诺夫为自治共和国总理以及举行公投的决定都不合法。而针对此前乌议会将同克里米亚政府就扩大自治权力进行谈判的报道,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4日回应称,因基辅政权不合法,不打算接受有关谈判的建议。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