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策划

俄军占领克里米亚 奥巴马发出警告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03 09:06:09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俄罗斯军队3月1日不发一枪占领战略要地克里米亚,乌克兰新政府无力反击,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呼吁俄罗斯撤军,西方国家面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却鲜有回击手段。

 ***俄罗斯:出兵

俄联邦委员会1日批准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动用俄罗斯武装力量,直到该国社会政治局势正常化。

俄联邦委员会议员一致通过相关决议,决议已经生效。

此前克里米亚总理谢尔盖•阿克谢诺夫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协助保障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和平与安宁。

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声明说:俄罗斯将为自己的政策付出高昂的代价。

白宫说,奥巴马与普京长谈90分钟,对此“深表关切”,称俄罗斯侵犯了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普京提醒关注基辅执政当局支持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的犯罪行为。普京还声明说,乌克兰东部和克里木半岛暴力扩散的情况下,莫斯科保留保护本国利益和俄语居民的权利。

普京强调说,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和克里木半岛的暴力进一步扩散,俄罗斯保留保护自己利益和俄语居民的权利。

针对奥巴马关心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使用武力的计划,普京“请奥巴马注意极端民族主义组织挑衅性的犯罪行为,实际上乌克兰执政当局在支持这种组织”。

***美:暂停参加索契G8峰会筹备工作


美国白宫发布消息说,美国暂停参加索契G8峰会的筹备工作。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与俄总统普京电话交谈时已经透露此决定。

白宫发布消息说:美国暂停筹备参加G8峰会。

白宫表示,未来数日内,美国将紧急与盟国和安理会、北约和欧安组织的伙伴国家,以及签署布达佩斯备忘录的国家进行磋商。

根据1994年布达佩斯备忘录,俄罗斯、美国和英国是乌克兰主权和安全的担保国。


俄罗斯上院议长瓦连京娜•马特维年科表示,联邦委员会授权国际委员会为总统普京起草文件呼吁考虑从美国召回俄罗斯大使。

鉴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要让俄罗斯付出代价的声明,联邦委员会副议长尤里•沃罗比约夫建议从美国召回俄罗斯大使。他说:“奥巴马的这些言论是直接威胁,它已经越过红线并且侮辱了俄罗斯人民。

***联合国安理会提议向乌派遣观察员


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卢森堡常驻联合国代表卢卡斯发表声明说,安理会2日凌晨召开紧急会议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磋商会,期间有代表呼吁进行对话。

卢卡斯还透露,磋商会期间有代表提议调停乌克兰危机并向该国派遣观察员。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安理会公开会议期间呼吁,使乌克兰局势返回到宪法框架内,返回2月21日签署的协议,并成立民族统一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