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命令联邦政府雇员相互监视

2013-07-11 09: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过去几年,经过对曾经被发现暗中侦察、泄露机密信息、窃取公司机密或从事破坏活动的公私职员的大量研究,确认了能够提供可能的威胁线索的心理档案。当局官员希望政府工作人员接受培训,学会寻找这类迹象并报告,以便将下次违规行动扼杀在摇篮里。

美国国家反间谍办公室发言人吉恩·巴洛正在帮助实施“内部威胁项目”。他说,“我们在过去的间谍案中发现,人们会看见可能有助于识别间谍的事,却从来不报告。因此,该项目就是要告诉人们应该报告哪种活动,如何举报,以及举报的重要性。”

然而,就连政府的顶级科学顾问也在质疑这些技术。那些专家表示,试图通过行为监测来预测未来的行动尚未被证实是有效地,还有可能造成非法的民族和种族歧视以及侵犯隐私。

2008年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有关侦查恐怖分子的报告得出这样的结论,“相关科学界或委员会并没有就行为监测或心理监测技术是否完全做好投入使用的准备达成共识。”

该报告的撰写人之一、卡内基·梅隆大学统计与社会科学教授斯蒂芬·费恩伯格说:“做一些类似于预测未来泄密者的事似乎更具有投机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