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力促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就职典礼手机应用程序推出

2013-01-16 08: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力促国会提高债务上限 就职典礼手机应用程序推出

埃利奥特(左)和罗林斯(右)在就职仪式彩排中分别客串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埃利奥特把手放在《圣经》上“宣誓就职”。

他把共和党人不想提供债务上限的举动比作“吃霸王餐”。他说:“如果国会辩论时,有人说下次也许我们不应该出去吃晚餐,或者应该去便宜点的餐馆,那没问题。但是你不能说,为了控制我的食欲,所以我不打算付钱给为我服务的人。你吃了所有想吃的美食,但不支付账单就想离开,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去年底,美国就已触及16.4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并不得以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但这些临时措施只能撑到今年2月底。因此如果在2月底前,国会无法提高债务上限,不仅联邦政府将“断炊”,美国也将“赖账”、信誉扫地。

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还提到了枪支管制的问题。他表示,副总统拜登过去一个月听取了各方建议,已提出一些非常“明智和合乎常识的措施”,本周晚些时候他将对此详细说明。但奥巴马同时承认,国会可能不会通过他提出的控制攻击性武器的议案,但他希望两党议员能够抛开政治,凭良心拿出解决枪支暴力问题的方法。

针对外界关于他过去四年与国会议员沟通较少、没能建立良好个人关系的批评,奥巴马说:“大部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我也喜欢参加好的派对。”他还幽默地补充道,由于两个女儿越来越大,已不愿意花那么多时间陪他,他在白宫这个大房子里越来越孤单了,因此今后将邀请更多人到白宫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