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过半美国民众支持奥巴马控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10:53:06
分享

民调显示过半美国民众支持奥巴马控枪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周推出具体的控枪举措。

据美国媒体1月15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举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控枪政策,对抗枪支暴力,保障学校安全。

美国副总统拜登此前负责筹备控枪举措,而奥巴马总统本周将公布具体措施。奥巴马说:“我不担心政治因素,有意义、有效果的举措才是我的关注点。”

有政府官员称,奥巴马可能进行枪支改革。包括高杀伤力步枪在内的多种枪支可能受到禁令影响。

美国国会和美国国家步枪协会强烈反对控枪。但民意调查显示,58%的美国民众则支持奥巴马总统的控枪举措。

调查同时表明,美国人普遍认同对购枪者进行强制性的背景调查。

另外,国家步枪协会曾经提议,在全美国大约10万所学校部署武装警察,以保障学生安全。民调显示,55%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欢迎。

这项民意调查在1月10日至13日进行,1001名受访者均为成年美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