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名嘴呼吁控枪遭民众请愿驱逐 美国民众掀起抢购枪支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7 09:44:52
分享

CNN名嘴呼吁控枪遭民众请愿驱逐 美国民众掀起抢购枪支热潮<BR>
数万美国民众呼吁白宫立即驱逐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主持节目的英国主持人皮尔斯·摩根。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6日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知名主持人因在节目中呼吁“控枪”引发诸多民众不满,纷纷向白宫请愿要求驱逐其出境。承诺控枪的奥巴马因将自己女儿送往有着严密武装保护的学校,遭美国网站批评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而政府即将在明年1月推行的政策则让许多美国民众心中没底,掀起了抢购枪支的浪潮。

***名嘴呼吁控枪引发民怒

美国一项网络请愿12月25日征集到约4.8万名支持者的签名,敦促白宫回应民众的要求,立即驱逐在CNN主持节目的英国人皮尔斯·摩根,原因是摩根此前在自己节目中对支持拥有枪支的观点提出了尖刻的批评。

摩根是英国著名主持人,2011年1月正式接替拉里·金主持CNN晚间访谈节目。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后,他在12月18日的节目中主张美国政府严格控制枪械,称一位主张拥有枪支的活动人士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蠢人”。

节目播出后,一名得克萨斯州的记者在白宫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平台上发起请愿,称摩根“恶意攻击美国宪法,针对第二修正案”,要求美国政府驱逐这名主持人。“我们要求立即驱逐摩根先生,他试图破坏人权法案并利用他的主持人地位攻击美国公民的权利,”请愿书中写道。

目前,白宫尚未对这一请愿作出回应。白宫网站平台“我们人民”旨在倾听普通民众的意见,任何13岁以上的美国公民都可以在这里创建一份请愿并征集签名。根据规定,倘若能够吸引2.5万人签字,白宫就会对请愿书做出官方回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