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50余名市长联名敦促奥巴马控枪

作者:刘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21 15:56:47
分享

美国750余名市长联名敦促奥巴马控枪

在美国菲尼克斯,一支格洛克29型手枪售价549美元。

就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9日宣布将在明年1月推动控抢对策时,逾750名美国市长组成的“市长反对非法枪支”发起网上签名和致电活动,强烈呼吁奥巴马及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终止枪支暴力行为。

成立于2006年的“市长反对非法枪支”组织集合全美大、中、小城市的跨党派市长,他们的支持者还包括70多万名草根人士以及100多个在多起枪击事件中失去孩子的家庭。

该组织日前在“要求一个计划”的网站www.demandaplan.org上发起签名和致电活动,并在《纽约时报》刊登全版广告,呼吁市民通过该网站留下姓名和电子邮箱,或致电本选区国会议员,敦促奥巴马和国会立即采取措施,避免本月14日康州小学枪击事件再度发生。

19日,纽约市长麦克-布隆伯格和波士顿市长汤姆斯-曼宁诺牵头,包括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奥克兰市长关丽珍等750多名市长在请愿信上签名,递交给奥巴马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