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披露美校园枪击案枪支细节 包括“大毒蛇”步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5:03:24
分享

警方披露美校园枪击案枪支细节 包括“大毒蛇”步枪

223口径“大毒蛇”(Bushmaster)是校园杀人案中的主要作案工具。(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嫌疑人所使用的枪支细节已经披露。有人发现,凶手用的枪和几年前华盛顿特区一起狙击杀人案中所使用的枪支一样。

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桑迪•胡克小学校园内发现了3支枪,另有1支在校外发现。这些枪支是嫌疑人亚当•兰扎开枪杀人的重要证据。有匿名警察向媒体透露了这些枪支的具体型号。

其中,223口径“大毒蛇”(Bushmaster)是这次枪击案中主要的杀人工具。“大毒蛇”重量较轻,在军队和执法队伍中广受欢迎,也经常出现在射击比赛中。调查人员说,校园枪杀案中的所有受害者都被这支“大毒蛇”击中,有人被反复开了好几枪,有人则在近距离中弹。

2002年发生在华盛顿特区的一起狙击手杀人案件中,两名枪手使用的正是同一款“大毒蛇”。他们当时躲在车里,随意挑选目标,开枪射击。

此外,10毫米口径“格洛克”(Glock)手枪也出现在案发现场。10毫米“格洛克”价格低廉,常用于自卫。它没有9毫米同类产品流行,但是更大更强。

作案枪支中还包括9毫米口径“西格•绍尔”(Sig Sauer)。相对而言,它的档次更高,价格更贵,质量也更好。一般来说,军队和警察中的精英才配备这种枪。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当地的武器商店里进行调查,想探明这些枪支的主人究竟是谁。据悉,亚当的母亲共注册拥有4支枪,他的父亲则有2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