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支销量激增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凶手电脑数据恢复无望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21:19
分享

美枪支销量激增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凶手电脑数据恢复无望
美国民众在展销会购枪时不需要接受背景审查。

综合外国媒体12月19日报道,美国白宫18日表示奥巴马总统积极支持新的控枪立法,当天多名“拥枪派”国会议员也公开表态,不再坚决反对严控枪支。在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美国出现枪支抢购潮,有分析称,民众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自卫,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政府加强立法后会失去拥有枪支的权利。

***白宫首称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白宫发言人卡尼18日宣布,奥巴马将“尽权限内一切努力”支持民主党方面计划提出的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议案。这是白宫在康州校园枪击惨剧之后首次对奥巴马的“控枪”立场作出具体的表述,也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表述。

卡尼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积极支持参议员范斯坦试图推动恢复攻击性武器禁令的立法努力”。卡尼还介绍了奥巴马支持的其他立法行动,例如解决枪支展销会存在的漏洞,在展销会购枪时不需要接受背景审查等。

本月16日,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宣布她将在2013年新一届国会召开会议的第一天就禁止使用攻击性武器提出议案。范斯坦称这项议案旨在“控制攻击性武器的销售、转让和持有,以及限制能装数十枚子弹的高容量弹匣的销售”。

就在白宫表态的同一天,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也发表声明,向康州校园枪击案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称将在21日发布一个“有意义的”公告,确保类似惨剧不会再度发生。

声明中写道:“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由400万名父亲、母亲、儿子和女儿组成。听闻纽敦镇发生惨绝人寰、冷酷无情的谋杀案,我们感到万分震惊。出于对遇难者家属的尊重,在哀悼、祈祷和相关调查告一段落之后我们才出面对此事作出回应。‘全国步枪协会’已准备好就杜绝类似惨剧再度上演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我们计划于12月21日在华盛顿召开一场大型新闻发布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