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支销量激增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凶手电脑数据恢复无望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21:19
分享

美枪支销量激增奥巴马支持新控枪立法 凶手电脑数据恢复无望
资料图: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

***“拥枪派”改口对控枪持开放态度

在白宫表态后不久,在美国国会中,一些昔日对控枪立法持反对态度的议员也开始考虑转变立场,其中就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哈里·里德等重量级人物。

里德表示,对于控枪这一“烫手山芋”,存在任何可能性。“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在保护民众安全方面,我们显然做得不够。”里德曾在2004年投票反对延长攻击枪支联邦销售禁令。

而在呼吁严控枪支的其他民主党议员中,有三位曾经得到“全国步枪协会”这个力挺持枪权的强力游说团体的支持,他们分别是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参议员曼钦和众议员拉霍尔,以及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参议员沃纳。

曼钦曾获“全国步枪协会”的A级评分,2010年播出的一段竞选广告还有他用步枪射击的画面。曼钦18日表示,大容量弹匣和突击步枪不是打猎所需,“在限枪这个问题上,是化言论为行动的时候了”。据称,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打电话给立场转变的曼钦讨论枪支管制问题。

拉霍尔是接受“全国步枪协会”政治献金最多的议员之一。他说,枪击案的发生要求国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需要做的是应对美国精神卫生系统的不足,以及美国文化中存在的暴力因素,例如研究暴力题材电子游戏和影片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产生的危害”。

出现立场转变的,还包括同样获得“全国步枪协会”A级评分的沃纳。沃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其将继续捍卫《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美国民众拥有武器的权利,但也将直视现实,对枪支的获得加以限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