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赴康州参加小学枪击案悼念活动并讲话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6 14:38:55
分享

奥巴马将赴康州参加小学枪击案悼念活动并讲话

  12月15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小学校园枪击案中的6岁被杀儿童爱米莉·帕克的照片首度在互联网上公开,迅即引发美国各界强烈关注。警方当天确定了枪击案遇害者的身份,爱米莉·帕克是20名遇害儿童之一。

奥巴马将赴康州参加小学枪击案悼念活动并讲话

  12月15日,遭遇严重枪击案的美国康涅狄格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校门口,堆满了鲜花和玩具,表达了人们对枪击案中的遇害者,特别是20名该校遇害儿童的哀思。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6日将前往康涅狄格州纽敦市,参加为该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举办的一场守夜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专程飞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悼念遇害者并慰问家属。

美国白宫15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称,16日晚,奥巴马将前往纽敦市会见枪击案遇难者家属,并感谢在枪击案中作出第一反应的人员。

白宫表示,奥巴马还将出席一场为枪击案举办的守夜活动,并于美东时间当晚7时向受害者家属和其他来自桑迪胡克小学的学生家庭发表讲话。

在14日枪击案发生后,奥巴马在讲话时曾数度哽咽落泪,他形容遇害者多是5到10岁漂亮的小孩,并动情地说:“今天我们的心都破碎了,为这些死去的孩子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成年死者的家属悲伤。”

15日,奥巴马在每周例行讲话中再次就枪击案发表讲话,他说:这些遭遇不幸的“乡亲”也可能是我们自己,所以我们必须不受政治分歧左右,走到一起,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以防止更多悲剧重演。

不过,奥巴马没有表明“有意义的行动”具体为何,对于外界最为关切的枪支管控问题他没有作出明确的回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