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校园血案:当枪声再次响起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0:09:01
分享

康州校园血案:当枪声再次响起

遇难者家属伤心欲绝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顿镇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校园枪击惨案,20岁枪手亚当•兰扎在枪杀自己母亲后冲入小学,在10分钟内开枪射击100发以上,造成包括自己在内20名儿童、8名成人死亡,死亡儿童中最小的仅是学前班学员。

这是自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血案后,美国一次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且和以往历次类似案件相比,此次受害者年纪更小,自我保护能力更弱,惨案更令人震惊。得知枪案发生后,北美各地学校、家长十分紧张、悲痛,美国总统奥巴马声称“心碎”,下令降半旗哀悼4天,并表示“必须团结起来,采取有意义的行动,避免悲剧重演”。

据美国方面报道称,这是美国5天内传出的至少第4起枪案,且就在今年一年内,美国就发生了4.2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奥伊克斯大学枪击案、7.20丹佛枪击案、8.5威斯康辛奥克里克锡克教寺庙枪击案等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社会影响的血案。近年来美国暴力犯罪案件数量持续下降,但枪击案却是个例外,调查称,每年死于枪案的美国人多达3万以上,受伤者更多达20万人,几乎每一次重大枪案发生后,人们都会提出“禁枪”的迫切性,许多人更认为“这次总该禁了”。

然而即便影响极大、且正在总统大选选战白热化期间发生的7.20枪案,也并未促成“控枪”。相反,奥巴马和竞争对手罗姆尼均“顾左右而言他”,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等“控枪派”一再逼问下闪烁其词。此次奥巴马在惨案发生后迅速露面讲话,语带哽咽,声泪俱下,却同样回避“要不要控枪”这个最关键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